最近忙著將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,順便調整心態及做事方法

腦中忽然想起一位已逝的前輩說過的話

要成為一個優秀的業務,一定要扮演好神仙老虎 這三個角色

若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,應該95%的客戶都可以解決!

也就是說,把客戶分成三大區塊

遇到某些客戶,你必須扮演著『神仙』的角色,讓客戶崇拜你,你說啥客戶就信啥!

當遇到不信神仙的客戶時,你必須扮演『老虎』的角色,唬的客戶一愣一愣的,能夠主導客戶

當然,這兩套都不信時,你可以嘗試著扮演『狗』這個角色,忠心且直得信賴!!

這些日子來,看到許多成績優秀的業務,大都以神仙&老虎的特色居多

看來人們仍是喜歡被說服&被嚇唬!

回頭想想,或許這也是我潛意識中想要改變現狀的一個原因吧

在企業主前面,我看起來可能還太像個小貓咪吧!連老虎都當不成,更何論是神仙呢?

我想,應該有需要我服務的客群,尋找適合我服務的對象

只是,眼前這條路應該會蠻崎嶇的吧!

值得慶幸的是!有人會陪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